琼中县营根镇新城区开发项目区选址地理信息分析

关键词:GIS选址

2013-11-14 09:01:06  查看次数:2655次

    海南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琼中县营根镇新城区开发项目区进行选址地理信息分析和区位图件制作。该工作利用琼中县划定的46.7平方公里区域范围进行选址,在此范围内确定8平方公里的开发区域。所选区域要求位于中线高速东侧,单体为块状不小于1000亩,组团式分布,利于建设开发,实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地域特点,并为选址结果提供科学的地理分析技术支撑。

    利用GIS技术强大的空间分析功能,对有关诸如地形地貌、土地利用、道路交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现状信息进行相关法规限制建设区域分析和可建设区域优选分析。相关法规限制建设区域分析采用一票否决制,直接剔除;可建设区域优选分析需要进行影响因子选择、指标分级及权重分配,最终建立完善的评价体系,进行综合评价分区从而选择最适宜的用地范围。

     成果图件展示:

       

项目区在全省的位置略图

项目区在全县的位置略图

项目区三维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