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堤防三维模型制作

关键词:建模,堤防

2014-01-09 17:50:53  查看次数:3964次

    海南省作为沿海防洪防风防旱重点省份,对于防汛防灾信息管理技术,直接关系到海南省防汛抗旱的工作水平。
    为了满足各级政府对防洪抗旱和水资源管理利用要求,实现“三防”调度指挥决策的准确、及时、科学;为了让各级领导清楚了解各类型水利设施模型的结构、地理位置以及建设情况,特别是在指挥中根据各类水利设施的承载程度对人员转移发挥重要决策作用。3D建模以一
种创新的方式体现,整合数据,结合外业调查,以仿真效果实现各类水利设施三维显示。
    本项目以Sketchup为主要建模软件制作水利设施模型,以中地数码Mapgis K9软件实现模型入库。

    堤防模型特点分析:

    (1)跨度较长。
    (2)剖面可分为梯形、矩形;其中河堤、江堤剖面多为梯形,海堤为矩形。
    (3)迎水面材质一般为水泥混凝土或用石头堆砌而成,背水面一般为草地材质。

   

 

 

                                                                              图:堤防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