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3000亩交通储备专题图编制

关键词:专题图

2014-01-17 17:43:12  查看次数:2301次

     为了更好地展示各项分析成果,必须制作相应的高分辨率项目区成果图件,图式图例参照《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技术规程》,工作程序如下:
  (1)图面设计
   图面设计是对主区位置、图名、图廓、图例、附图等的大小、位置及其形式的设计。该项设计必须配合项目区的形状特点,考虑到视觉平衡的要求。
  (2)地图内容及表示方法设计
   根据地图用途、制图数据及制图区域特点,选择地图内容,以及它们的分类、分级、应表达的指标体系及其表示方法。针对以上要求设计图式符号并建立符号库,参考《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技术规程》相应的图式图例。
   (3)地图整饰设计
   为了让地图展示达到最佳美观效果,必须对线符样式和颜色、注记字体大小等精细设计对比分析,确定最佳的整饰方案。
   项目区坡度图、项目区坡向图、项目区植被覆盖率分析图、项目区位遥感影像图、项目区土地利用现状图、项目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项目区权属分布图均是按照该工作程序制作而成,它们的数学基础、成图规格及图面设计都一样,但表达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我们能从以上各种图件中获得该项目区的地形、坡度坡向及土地利用现状等各种各样直观丰富的地理信息,为项目区选址决策提供确凿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