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城市客运交通线路及站点专项调查实施工作(2013年)

关键词:城市 客运 调查

2013-11-12 15:30:22  查看次数:2259次

    为履行指导城市客运行业发展职责,全面了解城市客运交通系统发展水平,满足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对城市客运交通运营线路、运营站点等基础管理信息的统计需求,同时为地方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城市公交线网规划及公交出行信息化服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市客运交通线路及站点专项调查。

    本次调查的范围为地级以上设市城市市区(不含市辖县(市))所有在运营的城市客运交通运营线路、运营站点(码头)、城市轨道交通及公共电汽车停车保养场,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公共汽车交通(BRT)、常规公共汽车及无轨电车、城市客运轮渡四种城市公共客运交通方式。

    此外,考虑到出租汽车是城市客运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有机补充,因此将城市出租汽车营业站点也纳入本次调查。